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2月8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在尚真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教研工作会议。高中部副校长商红、教务主任徐伟、各学科教研组长及各年级备课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主任丁波主持。

  教研主任丁波从“教研活动安排”、“教研美篇”、“教研考勤”等方面汇报高中部的教研工作,从“集体综合获奖”、“个人综合获奖”、“论文论著出版发表获奖”、“科研课题”等维度向各位组长展示上学期取得的教研成绩。他传达学校对本学期高中部教研活动的要求和本学期的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方案,即面对新课程、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等形式,要大力推动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推进“大单元教学”教学,围绕 “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他要求,老师们要围绕学生“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带什么去?”“如何去?”“确认学生是否到达了预期目的地?”来进行教学设计和安排。

  教务主任徐伟对本学期教务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面对新形势,如何改变?他从“重在改变学生的学习方式”、“重在改变教师的工作方式”、“重重在学生和教师的学习与工作的投入”、“重重在学生和教师的精神状态”等方面进行改变。成绩背后引发的思考?生源重要,但培养机制更重要。成绩取得是系统工程,重在管理、课的全程、学的全程,做一个有智慧的教师。

  副校长商红对上学期高中部工作高度赞扬,鼓励大家继续发挥教研组优势,再上一层楼。同时对本学期教研活动提出了“认真研究、科学指导、精细落实” 的要求,希望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本学期不仅要关注学校自身发展,还要积极思考和参与高中部与砀山县第四中学、颍上县第二中学的帮扶工作,人人都要积极努力奉献才华。她说,一名拥有使命感的教师,必定拥有幸福的归宿感。 我们俯身劳作的瞬间,一种使命、一种责任,不禁纷至沓来,教师就在这一瞬间里找到了事业最强烈的刺激,并把修炼自我当作终身的任务。

  本次会议为本学年的教学教研工作定基调,指明方向。春暖花开日,奋斗正当时,全体高中部教师将以使命启航、用教研圆梦,为“办精高中”而努力。我教研,我快乐,让学习成为一种高中部每一位教师的习惯,书写无悔青春。(王赢/文、任红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