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振奋龙马精神 向着梦想进发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举行2024届高考动员大会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阅览量: 10

  十年一剑堪磨砺,踔厉奋进正当时。3月4日,高中部在尚真楼五楼报告厅举行2024届高考动员大会。附属中学校长刘以成、副校长商红,高中部教务主任徐伟、德育主任曾广华,年级组长吴长海及全体高三年级学生、家长代表,共同见证这一激励学子们冲刺梦想的重要时刻。

  校长刘以成为动员大会致辞。他对全体高三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信心成就梦想。信心是梦想之钙,没有信心,梦想就成为幻想。每临大事有静气,不信今时无古贤。面对高考,我们也要“每临大考有静气”。希望同学们力戒浮躁,凝神静气。始终保持自信乐观的良好心态,是高考取胜的第一要诀。第二,方法决定成败。一是要有条理。要重点关注薄弱学科和薄弱考点,凡有可为处,都要下功夫,不轻言放弃,因为薄弱点意味着最大的提升空间。要勤于思考,善于反思和总结。二是要敢于取舍。要有选择地看书做题,不能平均用力,合理分配时间,把有限的时间用在刀刃上。查缺补漏,以勤补拙。三是要保持良好的状态。与其昏昏沉沉消耗10个小时,不如清清醒醒研究1个小时;与其死记硬背10个小时,不如灵活思辨1个小时。第三,毅力锻造辉煌。《劝学》云: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自古以来,愚公移山、滴水穿石、铁杵磨针的故事,强调的都是贵在持之以恒。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古往今来,无数事实告诉我们,毅力锻造辉煌,坚持就是胜利。他还勉励同学们:高考是信心的发动机,是方法的助推器,是毅力的试金石。在决胜高考的征途上,希望同学们振奋龙马精神,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以必胜的信心、科学的方法、顽强的毅力,向着梦想之巅进发!

  教师代表江娟用真挚的话语鼓励学生们树立信心,坚持不懈,珍惜最后的冲刺时间,合理安排复习计划,注重方法和效率。江老师的话语充满了对学生的关爱和对教育事业的热忱,鼓舞着同学们要不负韶华、努力拼搏,用实际行动响亮地说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生代表高三(1)班聂星宇同学的发言贴近同龄人的心声。他坦诚地分享了自己备考的经历和感受,以及面对压力时的应对策略。鼓励同学们要一鼓作气、坚定向前、无悔青春!

  家长代表魏昕然妈妈的发言温馨而鼓舞人心。她真情流露,表达了对孩子们美好未来的憧憬,对学校各项工作的认可;深情告白,肯定了孩子们成长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努力,传递了对孩子们的信任和期待。

  高三(5)班学生代表余心玥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宣誓:以青春之名,誓献爱国爱党之心。勤奋善学,不负时代重托;诚实守信,展现青年担当。我们坚定信念,勇攀科学高峰,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智慧与力量。高考加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高考动员大会圆满结束。学生们满怀信心和动力,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接下来的学习中,不负众望,冲刺梦想。高考动员大会不仅为学子们送上了满满的鼓励和祝福,更为他们点燃了追梦的火炬,照亮了前行的道路。吴长海∕ 文、夏育新、孔欣妍∕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