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齐心润德育新人 教中有新创特色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开展德育期中检查工作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阅览量: 10

  近期,根据学校期中教育检查的统一部署和要求,高中部对本学期的年级、班级管理和班主任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

  一张问卷,德育管理藏学问

  班集体的正能量是很强大的,只不过这些力量往往是沉默的,为了让“沉默的大多数”不再沉默,高中部通过问卷星对高一至高三学生进行不记名调查。从调查结果来看,92%以上的同学对年级、班级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班主任管理、师生情感融合、班级文化环境、班级氛围、班干部管理、班级纪律等方面89%的学生选择良好、87.47%的同学认为老师布置作业量适中。同时同学们也对学校、班主任提出一些宝贵的意见。高中部针对调查情况进行了认真汇总和分析,同时也将根据学生的合理化建议及时改进教育教学和管理措施,使学校德育管理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一次座谈,师生共话吐心声

  为更好地倾听学生的心声,鼓励学生为学校管理建言献策,11月24日高中部召开学生座谈会,同学们围绕学校、年级、班级管理,教育教学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开诚布公畅所欲言,为学校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气氛十分热烈。

  一次培训,强化责任与担当

  11月24日下午,在二楼教研室组织开展了高中部学生干部培训。德育主任曾广华以《青春正当时责任勇担当》为题给学生干部们上了一节精彩而有意义的培训课,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立足岗位,用于担当;服务同学,配合职能部门做好一日常规检查;率先垂范,争做附中良好形象代言人。

  一本小册,师生沟通促成长

  《师生结对帮扶工作记录》是高中部教师与特殊群体学生沟通交流的重要载体。结对教师切实关心帮扶对象的思想成长,定期与帮扶对象开展谈心活动,向学生传授成长心得和人生经验,用真诚的态度启迪学生心灵。一本小册,记满关爱细节,充分体现了帮扶教师务实的工作态度和工作风貌。

  办精高中,我们在行动。本次期中德育检查有效反馈了高中部德育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今后将进一步强化常规管理,用系统、科学的方法培养学生良好品德和行为习惯,促进高中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孙翠翠 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