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少年团校
少年团校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少年团校

走进共青团 走进信仰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中学生团校培训剪影(一)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阅览量: 12

  11月27日下午,2023年度第二期中学生团校在尚真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初中部、高中部五个年级共72名学员参加了本期团校学习。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团校开课仪式拉开了序幕。

  附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薛珍向参加本次团课培训的学员表示祝贺,指出团校是让同学们锻炼品德意志,提高思想水平觉悟的大课堂;是同学们学习团的基本知识和先进思想理论的重要阵地;是帮助引导同学们正确分析形势,提高理论水平的大舞台。希望学员们能够端正学习动机,遵守学习纪律;把握学习机会,锻炼综合能力;提高政治素养,增强社会责任感。守正传承,融合创新,用青春的激情奏响“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时代强音,用青春的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附属中学团委书记副贺蓓提出“共青团是什么样的组织?为什么要加入共青团?什么样的青年可以入团?”三个问题触发了学员们的深入思考。她带领学员们学习了中国共青团的光辉历史,并殷切希望学员们通过团课培训能够逐渐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不保守、肯付出的新时代合格的共青团员。

  团课培训过程中,学员们态度端正、认真记录,学习氛围浓厚。通过本次培训,激发了他们对共青团组织的向往和荣誉感。学员们纷纷表示,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新的知识和新的理念,树立远大的理想,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时刻准备着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团委开展团校培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党团队一体化育人的相关要求,坚持以政治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红色基因为重点,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许欢 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