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赛课展风采 教研创佳绩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刁海燕、孙云云老师喜获“基础教育精品课”省级奖项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阅览量: 11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3年“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3〕201号)的要求和程序,按照活动方案要求,组织专家对各市推荐的市级精品课进行了评审,遴选出省级精品课,并予以公示。高中部刁海燕老师的课例《“探界者”钟扬》和孙云云老师的实验课例《探究向心力大小与半径、角速度、质量的关系》入选“省级基础教育精品课”。这是高中部教师风采的展现,也是高中部集体教研努力的成果。

  两位老师都经历了漫长而艰辛的准备阶段,经历了层层选拔,最终取得成果。在准备的过程中,高中部教研团队提供了充分的帮助和支持。刁海燕老师的课例从暑假定题开始,就获得全体语文组老师的资源支持,特别是副校长商红在刁老师的备课过程中常常给予恰到好处的指点,用她丰富的经验和先进的理念帮助刁老师不断改进教学设计。语文教研组长孙乃基老师也十分关心刁老师的比赛,帮她协调课程,多次试讲,并在课后指出可改进之处,帮助她做好一切准备。

  近几年来,高中部以名师工作室为助推器,多措并举夯实教学教研,精心管理提升教学质量,聚焦团队建设提升教研能力,带领教师深耕课堂,勤于钻研,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减”背景下提质增效,积极推动核心素养在教育实践中的有效落实。以改革课堂教学评价为重点,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为核心,优化课堂教学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优化教师教学行为,不断探索教育教学质量跨越式提升的新途径。一系列优异的赛课成绩彰显了高中部的强大团队实力与教师积极求进的奋进精神。

  逐光前行,笃行致远。心之所向,未来可期。漫漫教育征途,高中部全体教师将继续戮力同心,牢记育人使命,强化质量意识,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再建新功。(孙云云、刁海燕∕文、华慧茹、孙乃基∕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