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深秋课题传喜讯 深度研究谱新章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地理教研组省级课题顺利结项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阅览量: 12

  安徽省教育厅刚刚公布的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结题中,由高中部地理教研组赵玮老师主持的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项目——《指向深度教学的高中地理大单元教学理论与实践》,以丰硕的成果获得“优秀”等级并顺利结项。

  两年来,课题组成员在李俊峰教授和赵玮老师的带领下,扎实推进课题研究进程,积极查阅资料,深入学习相关内容,广泛开展问卷调查、案例研究、论文撰写、专著发表等实践活动,并最终取得了丰硕成果指向深度教学的高中地理大单元教学理论与实践,是将大学层面关于深度教学、地理大单元教学等最新研究成果与中学一线课堂教学相结合,既体现了理论高度,又具有实践的深度。课题组从理论研究到课堂教学再到教学研讨,无数次理论与实践的碰幢产出多篇核心教研论文和优秀的教学课例,研究成果在中学课堂中得以广泛推广应用。该课题的研究不仅对大单元教学理念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对于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实践能力也起到了推动和辐射作用。让广大一线教师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有法可用,通过不断学习和探究,打造优质课堂。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课题结题既是高中部教科研实践中的一个阶段性总结,更是深度教学研究的新起点。我们将继续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以教学带动科研,以科研反哺教学,在课题研究之路上描绘出新篇章!(丁波∕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