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地理教研组两位教师在“2023年全国地理综合学术年会”展风采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9日   阅览量: 13

  11月17日-22日,以“创新学习路径,践行‘双新’理念”为主题的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2023年综合学术年会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举行。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综合学术年会是集专题论坛讨论、课程资源展示、优质课堂展示、会议论文交流等活动为一体的大型学术会议。

  高中部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丁波老师主持了“乡土地理课程与跨学科教学”研讨分会场的活动。各位青年才俊向与会老师展示自己精心打磨的课件,从不同视角向大家介绍自己的思路和想法。点评环节,丁波老师从乡土课程开发的意义、策略和跨学科教学“是什么”“跨什么”“如何跨”等方面进行阐述,大家掌声不断。

  地理教研组长、安徽省教坛新星、安徽省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赵玮老师经过层层选推荐和选拔,代表安徽省参加“说课展示”活动。教学展示中,赵玮老师立足学科核心素养,对教材进行“二次开发”,从安徽巢湖的生态文明建设引入,通过“人类社会发展史”、“大圩葡萄,大有可为”和“勇立潮头,创新高地”设置了相应的探究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学生去理解、发现、体验、思考,不仅了解了人类走向生态文明的历程,也深入理解了如何践行生产、生活方式的绿色化,同时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资源与环境安全观,充分体现地理学科独有的育人价值,受到与会老师和专家的高度赞誉:在“双新”背景下,注重情境教学,将真实的问题融入课堂教学中,深刻的培养了学生辩证思维、家国情怀、地理实践力和人地协调观。

  卷帙浩繁,拾级而上。近年来,高中部地理教研组的老师多次在国家级会议上展示交流,离不开地理组老师的踔厉奋发和高中部管理团队的督促和支持,更离不开学校开放办学的策略思维!地理组的老师们从本次学术年会中汲取了充足的养分,将继续提升素养,把自己的所学所获带回学校,为“办精高中  服务大学”继续躬耕奋斗!(严敏/文、丁波/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