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春风化雨露初芒 秋果垂枝满庭香

——合肥市洪成旗中学地理教育名师工作室开展任期考核工作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2日   阅览量: 11

  11月16日,由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站塘校区副校长李亚琼、合肥七中教育集团紫蓬山分校党总支副书记谢守爱、合肥市翡翠学校副校长储柱芬、合肥市六十三中副校长董雪梅四位专家组成的合肥市(教育)名师工作室考核组在合肥市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勇健带领下赴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对合肥市洪成旗中学地理教育名师工作室进行任期考核。

  附属中学副校长商红对张院长及各位专家组来校进行工作室考核表示热烈欢迎,对工作室三年来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工作室领衔人洪成旗老师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作出了高度的评价。她指出,洪成旗名师工作室是附属中学一张靓丽的名片,洪成旗老师坚守教育初心,勇于教学创新,勤于实践反思,助力本校、本区,乃至全市、全省地理教师的共同成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附属中学愿意尽全力支持工作室发展,希望工作室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和辐射引领作用,继续为合肥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工作室领衔人洪成旗老师作了《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主题报告,从工作室群英荟萃、工作室成长印记、工作室硕果累累三个方面向考核组作详细汇报。合肥市洪成旗中学地理教育名师工作室是一个54人的大家庭,成员8人、学员45人,遍及合肥市四区四县一市,兼顾初、高中全学段,以中青年为主,学历层次高,上进心强,专业素养好,具有较好的教学和科研能力。三年来,成员们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在课堂教学、课题研究、论文写作、考试命题、学生活动、综合实践等方面颇有建树,专业成长大大加速,全室你追我赶,生机勃勃,呈现出“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喜人景象。

  工作室成立三年来,以课堂教学为支架,以课题研究为抓手,以教师专业化成长为中心,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脚踏实地,深耕教育教学,请进来,走出去,开展了教学研讨、课题沙龙、专题培训、送教送培、教育微论坛等形式多样的教研活动,创办了学术交流品牌——“教授讲堂”。工作室领衔人、成员和学员都有长足的进步。获各类综合表彰36人次,其中省级综合表彰5人次;专项表彰140余项,其中省级以上专项表彰40人次。领衔人洪成旗老师获得安徽省政府特殊津贴、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兼任安徽师范大学、安庆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工作室领衔人、成员和学员在县区级以上公开教学、送教送培、专题讲座、学术交流、线上视频资源推广等大型教研活动中担任主讲教师共计66人次。在省级以上CN期刊上发表论文21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中学地理教学参考》、《地理教学》各2篇,全国优秀期刊《地理教育》4篇。另外,工作室成员、学员在省市教研部门组织的原创命题比赛、作业设计大赛中成绩突出,在案例征集、信息技术作品、数字化实验、指导学生活动等各级各类比赛中也频频获奖。

    张勇健副院长对合肥市洪成旗中学地理名师工作室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希望工作室领衔人、成员和学员继续保持优秀的工作态度,进一步发挥自身的优势和影响力,勇于探索,大胆实践,为合肥教育事业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经验,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成果。

  春风化雨露初芒,秋果垂枝满庭香。在合肥市教育局春风化雨般的人才政策引导下,工作室全体成员努力工作,锐意进取,在合肥地理学界暂露头角。“聚是一团火,散则满天星”,工作室任期届满,但努力永不停息,工作室成员将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努力追逐“合肥地理教育第一品牌”的梦想,用地理“小学科”的韧劲,书写合肥教育的“大文章”,继续出人才、出经验、出成果,为合肥教育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洪成旗名师工作室∕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