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国旗下演讲
国旗下演讲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国旗下演讲

20231106国旗下演讲:文明美德伴我成长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阅览量: 1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三(2)班的尹博睿,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关于文明美德的感想。

  在幼儿园时,老师教育我们,有好东西要与朋友分享、谦让,吃饭前要洗手等等,虽然当时的我们还不明白这样做的道理,但是文明美德的种子已种在心间。

  上小学后,我熟读了程门立雪、孔融让梨、三顾茅庐、立木为信等美德故事,在老师的教育下我知道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着优良的文明美德:我们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情怀;我们有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谆谆告诫;我们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诚挚爱心。温文儒雅、谦恭礼让的文明美德在一代代中华儿女之间传承。

  做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有责任做中华文明的传承者和发扬者,一句温暖的话语、一声亲切的问候、一副温和的面孔、一个彬彬有礼的举动都会激发起身边人内心的美好;随手捡一张纸屑、爱护一草一木、遵守公共秩序、少几句污言秽语、多一点文明礼貌就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丽。

  同学们,文明和谐的校园需要我们共同来创建。希望每一位同学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文明美德之花开遍整个校园。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