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建设

送教帮扶展风采 携手同行向未来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高一年级骨干教师前往砀山四中开展帮扶教研活动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7日   阅览量: 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关于“实施县中托管帮扶工程”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托管帮扶高校合肥工业大学的资源优势及辐射、带动作用,经与砀山四中研究决定,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高一年级九大学科骨干教师在副校长商红的带领下前往砀山四中开展为期两天(23-24日)的送教帮扶联合教研活动,以期提高两校的教学教研水平。

  高中部高度重视课堂展示课的质量把控,挑选组织精兵强将,确定了由商红、王燕、李荣、华慧茹、鹿钰锋、朱蓉蓉、唐轶、沈家耀、严敏等九位骨干教师组成的授课团队,依托各教研组的教研力量,推动各学科充分备课、磨课。课堂展示中,九位授课教师以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蔼可亲的教态,严谨的教学风格,巧妙的教学方法,娴熟驾驭课堂的能力,得到砀山四中听课领导和学科教师的一致赞誉。

  在砀山四中的精心组织下,各学科分别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交流中,高中部执教老师从课标、教材、学情、校情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备课过程,介绍了个人的备课经验并对执教的展示课做了具体、仔细的反思。砀山四中评课教师各抒已见,介绍了听课心得,也给出了精彩的教学建议。此外,就新教材的使用,两校教师也分别结合学情共享了本校做法。

  “教,然后知困。研,而后解惑”。本次活动的开展为两校教师搭建了联合教研、互相学习的平台,为两校帮扶托管积累了有益的经验,也为教育资源的优势共享给出了我们自己的一份思考。(沈家耀∕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