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建设

金秋十月再起航 青蓝同心共成长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开展2023-2024学年“青蓝工程”活动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9日   阅览量: 11

  丹桂飘香秋正浓,青蓝结对共前行。10月18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在尚真楼第四会议室开展2023-2024学年“青蓝工程”活动。

  教研主任丁波宣读2022-2023学年优秀指导教师和优秀学员,宣布2023-2024学年师徒结对名单并对师徒明确各自的职责,从日常教育教学和参与教育科研等方面对师徒双方的目标任务进行了详细解释。他指出,职责催奋进,义务显担当。明确职责义务,指导教师要努力做到行动第一,求真务实,勤于指点,星火燎原。青年教师要努力做到抬腿看路,心中有数,眼看前方,不断提高。

  会上,副校长商红,教务主任徐伟、教研主任丁波分别给师傅们颁发聘书。

  合肥市教坛新星刁海燕老师代表徒弟发言,她向提供这次宝贵学习机会的校领导们表示衷心感谢,并向给予她帮助的两位师傅表达了崇高敬意,她说副校长商红的教诲,简洁而不简单,总让她在比赛的焦虑中,找到正确的方向;孙乃基老师先进的教学理念,成功的班级管理经验,严谨治学的态度、高尚的师德,为她树立了学习的典范。

  安徽省特级教师、教务主任徐伟代表师傅发言表态他说,作为师傅,要毫无保留地与徒弟们交流自己的工作经验及心得体会。他提出,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首先要始终坚持做到真诚热爱学校,用心热爱学生;其次他提出教学相长,切磋提升。青年教师既要向师父求教,增进交流,更要潜心钻研,大胆创新;他表示,我们身边的每一位老师都是你的师傅,我们要虚心求教,博采众长。

  副校长商红对本次师徒结对作总结讲话。她对青蓝工程的结对老师们提出要求,即作为指导教师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我们要严格要求自己,要坚守教育的初心做四有好老师,为徒弟做好榜样,做好职业引领;她指出,作为青年教师要谦虚,要有上进心,要有感恩之心。要用坚持来落实目标,助力大学的高质量发展。

  师徒结对活动,为新教师开好头、起好步,助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锻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充分发挥名师、骨干教师们的示范带头作用。让青年教师对未来的教师生涯充满了期待,确认了自己的职业方向,最后整场会议在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严敏∕文、夏育新∕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