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建设

匠心守初心 赋能促成长——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举办暑期校本培训活动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9日   阅览量: 11

      秋风散暑气,学习正当时。8月22日至23日,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暑期集中培训在第一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涵盖了班级管理、课题研究、家校共育等方面的内容。

  

      8月22日上午,安徽省优秀教师、合肥市行知学校副校长张正茂为我们带来主题讲座《“双减”背景下高质量中考备考教学管理》,张老师用科学严谨的理论知识和生动有趣的教学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他对“双减”背景下毕业班教学 的实践与思考。张老师从众口相传的“行知现象”、教育新形态与“五观”的教育主张、学校毕业班管理的“1246”体系、行知学校毕业班教学的实践与思考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分析。

      我校九年级优秀班主任苏惠慧老师做《好的关系,才是好的教育》的主题交流。

      8月22日下午,合肥市行知学校党委副书记、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王家海做了《家校共育,为学生健康成长助力赋能》的专题讲座。“教育是家庭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初一是道坎,初二是个坡,初三是座峰”,王老师通过分析初中三年孩子的身心发展规律、明晰家庭教育方向、强调家庭教育的核心要点,指导老师们如何与家长形成教育合力,对老师们指导家庭教育起到积极作用。

      初中部教务主任何军成为大家进行了七八年级成绩分析,希望老师们汲取经验、反思不足,树立目标和信心,努力在新学期教学工作中取得进步。

      8月23日上午,包河区电教教研员陶海阳从极简技术出发,结合教育科研写作的意义和目的,从“什么是教育科研”、“什么是课题”、“为什么要做课题研究”、“怎样去设计和实施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指导。

      我校名师、安徽省教坛新星、全国优质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张国栋结合自身参赛经历,为我们做了题为《“冷板凳”的故事》的主题分享。张老师的专业成长之路让我们感受到他对教育教学的热爱与坚守。

8月23日下午,2023届九年级和2024届新九年级的老师共探复习良策,努力实现精准高效备考。初中部教研主任班超强调毕业班工作是挑战与机遇并存,全体九年级老师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找准方法,努力再创佳绩,实现新的飞跃!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何黎明总结讲话。他指出知易行难,每一位教师的专业成长,离不开研修、反思和践行,鼓励老师们乘着暑期培训的东风,有思考、有收获,为课堂教学赋能。

      潜心学习,方能问道远方;学而后研,方能有所收获。初中部全体教师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耕专业,在教育道路上笃行不怠,弦耕不辍,做教育事业的追梦人!(李敏∕文、吴静∕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