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建设

凝心赋能领序章 蓄力待发谱新篇——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举办暑期校本培训活动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9日   阅览量: 11

      风好正是扬帆时,奋楫逐浪天地宽。学习是一场修行,知之愈明,行之愈笃。继集中培训之后,小学部特色培训于8月22日上午8:30拉开帷幕。

      22日上午,“安徽省模范教师”“安徽省优秀班主任”朱丽丽老师以《家校沟通的策略和方法》为主题,从有效沟通——多元互动,构建和谐信任关系——家长学校,引导家长共同成长——组织家委,共建团结互助班级——平等的师生关系等维度,结合自己一线的教育教学经验和实践做法,阐述了如何用情、用心、用智,采取正确的方法,携手每个家庭,形成联动,同向努力,更好地促进孩子全面成长。

   

      22日下午,“合肥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包河区中小学班主任教研员”陶娟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爱心在左 智慧在右——班级管理之道》为主题的讲座。陶老师理论联系实际,以生动的案例启发思考促进理解,并鼓励老师们多读书,吐故纳新,学习新知识,提升专业素养,进一步优化育人管理模式。

      23日上午,心理学教授,心理咨询师,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科研处处长王永老师的心理学专题讲座《自我 家庭 学校——中小学教师的自我与人际关系》中,从年轻教师,中年骨干教师和即将退休的老教师三个不同职业生涯阶段分析,以生动、幽默的语言和老师们交流,互动,提高了教师们的心理保健意识,帮助教师们更好地规划专业发展,更好地在生活中扮演好多重角色。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聆听了专家的指导后,老师们分教研组讨论与交流,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力求提升教师师德素养和教学教研能力。

      每一次学习,都是在辛勤得茧;每一次交流,都是在经历蜕变;每一次蜕变,都是在遇见更好的自己。新学期即将开启,老师们“蓄势待发”,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赵子濠∕文、谢玲玲、杨钰莹∕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