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书写理想,规划未来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年级生涯规划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阅览量: 13

  2023年5月22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生涯规划设计演讲比赛在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商红到会指导。

  比赛前,同学们认真准备、精心策划;活动中,参赛选手热情洋溢地讲述自己的职业梦想、生涯期待。或成为“传道授业”的教师,与未来“相约三尺讲台”;或是软件开发工程师,用代码敲出别样精彩;有同学立志学医,悬壶济世,救死扶伤;也有同学愿意从事金融,融法通商进而创业兴邦。同学们精神饱满,激情飞扬,以演讲的形式与全体高一同学分享自己对于生涯规划的理解。

  梦想无论是平凡还是伟大都离不开脚踏实地。在演讲中,同学们从自我评估、环境分析、目标定位、计划执行、反馈调整等方面对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最后从长期计划、中期计划、近期计划、年度计划展示高中学习策略和自我管理具体措施。同学们纷纷表示,为梦想努力学习要从细微小事做起。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面对学业上的辛苦和未来生活可能存在的挑战,同学们愿意攻坚克难,勇往直前。

  种小小的种子,开大大的花。生涯规划设计比赛作为高中部的“四尚”特色课程一部分,旨在引导高一同学树立自我探索意识,设计未来人生方向,合理进行生涯规划。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将在规划高中生活、心态调整、未来职业选择等方面有更深刻的认识与感悟,希望同学们能奋楫前行,将蓝图变为现实!(孙翠翠/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