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线上线下齐发力,教育帮扶情意浓

——记高中部第二次教研组长论坛暨教育部高校托管帮扶项目联合教研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阅览量: 15

  5月17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召开2022—2023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二次教研组长论坛。本次活动也是教育部高校托管帮扶县中项目教研交流系列活动之一,线下和线上同时进行。附属中学副校长商红、高中部教务主任徐伟、教科室主任丁波、各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和砀山四中第二批跟岗老师在尚真楼四楼会议室参加,砀山四中和颍上二中领导和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形式线上参加。

  会议第一项,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特级教师王峰作题为《“写作”促反思 ,“教学”更给力》的报告。他从“撰写论文的意义”和“论文写作的内容”两个方面提醒教师“教不研太肤浅,研不写成碎片,写不恒无灵感”,转变观念,以研究的态度对待教材内容;建议对教学中遇到的困惑问题要以“写作为驱动,将研究成果以文字形式整理出来,有利于加深理解与保存,对今后教学中的答疑解惑能力的提高大有裨益。

  会议第二项,高中部教科室主任丁波总结近期教研工作,鼓励大家积极申报课题,深耕教研,砥砺前行,提升在教育实践中的教科研能力。

  现场的砀山四中老师表示十分感谢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提供的学习机会,通过王峰老师的经验分享,老师们对论文写作有了新的认知与理解,他们表示将深耕教研,将目光放在“实践性论文”上,细化论文的落脚点,提升在教育实践中的教科研能力。(王赢/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