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我校多名教师受邀参加怀远三中教学开放日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4日   阅览量: 14

  4月28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受邀参加皖北同盟校“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教学研讨交流会暨怀远三中教育集团“教学开放日”活动,共同探索课堂教学模式,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我校帮扶托管学校砀山县第四中学部分领导和教师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开设了九大学科以及俄语、班会、心理共十二科的同课异构公开课。授课教师教学设计新颖,让课堂在情境中开展,让学生在任务中思考问题,在探究中解决问题,用不同的着力点展现核心素养的多维落实。我校生物学科教师康博轩的教学展示,得到蚌埠市教研员王化荣老师的认可,受到参会老师一致好评,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

  研讨交流环节中,副校长商红作《高阶思维和大单元教学设计》的微讲座,从新教材编排的特点为切入点,系统地讲解促使学生实现高阶思维发展的策略,强调了大单元教学设计的本质和实施路径;正高级教师余树宝作了《基于新课程的教学实践的思考》的微讲座,从为什么要改革教学模式、如何设计新授课教学模式、如何设计复习课教学模式、教学模式是不是固定不变的等四个方面,阐述了教学模式要顺应新课程理念,要体现大单元教学思想,要有利于学科核心素养的发展,要体现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特级教师徐伟作了《从碎片化到结构化的大单元教学设计》的微讲座,从“从“碎片化”到“结构化”要注重体系构建大单元教学”、中学阶段对有机化学的认识进阶、《有机化学基础》大单元教学设计等方面进行解读;正高级教师丁波的微讲座《例谈“主题式教学”理念下的大单元教学设计》,从“大单元设计——“大”的用意是什么、大单元教学选择的原因、如何设计大单元教学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

  榴花盛开,名师荟萃。本次交流活动,既是对“三新”下课堂教学的深入探讨,也是对“三新”落实方法的深入交流。我校教师的课堂展示和讲座,内容高屋建瓴,表达深入浅出,让参会教师对大单元教学的认识更加科学系统,受到参会教师的赞誉,尽显我校的教研水平和风采。(康博轩/文 丁波/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