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国旗下演讲
国旗下演讲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国旗下演讲

20230410国旗下讲话:王赢:你的心态决定你的状态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阅览量: 1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上午好,

  今天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你的心态决定你的状态》。

  春天万物复苏,日子也变得暖洋洋起来,是人们心中最温暖的季节。同时春季也是一年中气温,气压等最为变化无常的季节。人们也很容易出现种种不适应症,比如失眠,困倦,情绪低落、效率降低等。我们需要重视并且调试。关照好自己的身心健康。

  很多时候,心态决定了人生的状态。我们不能决定生活中会发生什么,但可以决定自己以什么样的心态应对。今天和你分享6个培养好心态的方法,愿你乐观拥抱每一天。

  01接纳自己

  学会欣赏并接纳自己,是真正爱自己的表现。减少对自己的抱怨,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充满自信地笃定前行,才是美好生活的开端。

  02拒绝内耗

  别人的一句话、一个眼神,你可能会琢磨半天……把过多精力放在无谓的“思辨”上,只会让自己越来越疲惫。拒绝情绪内耗,不把情绪放在不值得的人和事上,才是一个人真正的强大。

  03学会宽心

  人生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挫折。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往事。学会宽心,懂得包容,不斤斤计较,才能活得自在坦然。

  04储蓄快乐

  快乐其实很简单,有一项感兴趣的爱好,吃一顿可口的饭菜,看一部暖心的电影,记录下美好的日常。这些都会在你难过的时候,给你力量。

  05主动倾诉

  倾诉是人的本能,也是最简单有效的减压方式。当你心情不好时,找个信任的人倾诉一番,把内心的痛苦烦恼说出来,对于身心健康和学习状态都有好处。

  06多多微笑

  乐观是一种生活态度,是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面对情绪的低落、学业的低谷、人生的风雨,不妨多些微笑,只要自己不倒,就没有什么不会过去。

  愿你在今后的每一天,把微笑挂在嘴边,把快乐放在心中,不辜负时间,不敷衍自己,在向上的路上越走越稳健!

最后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在生活中,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风雨无阻是心态。

  越是环境艰苦、征途艰险,越能在逆境中演绎精彩人生、彰显战略眼光和雄才大略。这一生,风雨兼程,就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不论顺流或是逆风,用心生活,用力向上,微笑前行,就是对生命最好的回馈。

 

2023年4月10日国旗下讲话演讲者:王赢老师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