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建设

道阻且长,帮扶共成长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赴砀山县第四中学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3日   阅览量: 11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实施县中托管帮扶工作的部署要求,2023年4月8日、9日,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全体教师赴砀山县第四中学开展托管帮扶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颍上二中高二全体教师。

  4月8日下午,砀山县第四中学和颍上第二中学共九个学科教师开展同课异构活动,我校教师负责点评,并作微专题讲座。教师们在评课中既肯定了执教老师备课有新意、设计有亮点、教学有能力等优点,也客观地分析了同课异构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微讲座结合当前的新教材、新课程、新高考和大单元教学、学科核心素养的落实等,案例详实、条理清晰,既有可借鉴的样本,又有较强的可操作性。三校教师交流学情,探讨教学方式,在交流中学习,在探讨中进步,群策群力解决教学中出现的共性问题。

  4月8日晚间进行德育管理交流。颍上二中德育校长徐照芬带领该校高二年级管理团队,砀山四中政教处副主任携高二年级管理团队参加。我校高中部德育主任曾广华以《激发学生发展核动力,厚植学生立德之源》为题,围绕学生发展指导“应该做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以及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团委副书记贺蓓以《奋辑笃行,臻于至善》为题,交流汇报了团委工作思路和实践。高二年级组长吴长海老师围绕高二年级组学生发展指导,分别从学生队伍建设、日常规管理、家长共育等方面,进行交流。

  4月9日上午,三校教师共同聆听专家讲座。砀山县第四中学副校长陈磊主持会议,淮北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英语教研员吴莹莹老师作了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高中英语大观念单元整体教学策略》的专题报告。吴老师解读了大单元整体教学的内涵和特征,探索指向核心素养的高中英语单元整体教学设计,建构教学评一体化系统,启迪与会教师深入思考。

  帮扶聚合力,携手同进步。此次联合教研及德育活动,有力促进教育教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三校学生发展指导工作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借鉴,更增进了三校的合作友谊,为今后三校的长效交流、共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三校定将相互借鉴、携手共进,共谱高中教育的新篇章。(王赢、江娟/文)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