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家校携手,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高二年级举办本学期第一次家长学校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   阅览量: 11

  同频共振增动力,合拍共鸣创佳绩。2023年3月19日晚,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年级举行本学期首次家长学校活动。   

  高中部德育主任曾广华老师以“家校携手,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为题,从“家校共育有力度”、“家校共育有高度”、“家校共育有温度”三个维度和家长们进行了交流。他结合高二年级的教育教学时间节点,提出家校共育要有力度;根据家校共育的目的和任务,提出家校共育要有高度,不仅要关注学生的学业水平和成绩,更要摆脱功利的羁绊,关注学生能力的培养、行为的完善和人格的健全,为学生未来的和谐发展奠基;围绕 “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生态文明教育、心理健康教育” 五大主题内容,提出家校共育要有温度,希望家长做好家庭的安全责任员,幸福快递员、正能量示范员、心理按摩师,与学校同频共振弘扬正能量,合拍共鸣奏响主旋律,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家校共育小平台,成就孩子大未来!本次讲座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讲座中学到了如何关注孩子,如何换位思考,如何和孩子交流时以心相交、以诚相待。同时希望家长学校活动持续开展,让家长少走弯路,让孩子更好的学习和成长!(文/高中部学生发展指导中心  图/徐伟)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