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国旗下演讲
国旗下演讲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国旗下演讲

20230313国旗下讲话:张峻峰:植下春意盎然,树立理想信念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阅览量: 1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九(3)班的张峻峰。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植下春意盎然,树立理想信念》。

  三月是春暖花开的日子,三月是活力四射的日子,我们一起走进春波荡漾的三月,与一个充满绿色气息的节日相会—植树节。

  我们中华民族自古就有“爱树、育树”的传统,爱白杨的挺拔,爱垂柳的柔美,爱松树不屈的风骨。树木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而且还能维护生态平衡。它们能够调节、影响气候,涵养水源,防风固沙,使土壤不受风化。树,是绿色的希望。有了树,我们才会有和谐美丽的大自然,有了树,我们才有清爽新鲜的空气,有了树我们才会有高楼、房屋和铁路。

  人生就像一棵树,一生都在成长,一生都在成熟、开花、结果。树的生长伴随着许多痛苦,它们穿击着坚硬的土壤,攀着为自己争取更多的阳光;它们艰难的成长,防止病虫侵害。树是人生最好的写照,经历了多少个春夏秋冬,风霜雨雪,春华秋实,我们在艰苦的环境下不断磨砺着自己的意志,不屈不挠,不折不弯。

  人生的理想与信念就像一颗被刚刚种下的小树苗,它们期待着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列夫托尔斯泰曾说:“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美好的生活。”树的理想是成材,我们的理想是成人。青少年正是一颗颗小树苗,他们吸吮着新鲜的空气,也会面对随时来临的风雨。在瞩目途中我们或许会经历像树那样的艰难与坎坷,但请记住:同学的帮助是我们的露水,家人的安慰是我们生命中的阳光,老师的关怀是我们成长的养料。只要相信我们有梦、有希望、有力量,终会到达理想的彼岸,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同学们,虽然在植树节中,我们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为这座城市增添一颗小树苗,但我们却能用我们自己的力量为我们的校园绿化出一份力,让我们牢记多走几步,不穿越绿化带,不践踏绿地。同学们也可以争做绿化宣传员,环保卫士,身体力行去爱护我们校园中的一草一木,爱护我们生活环境中的一草一木,“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我们珍爱每一份绿色,珍惜每一刻时光, 此时的我们,应坚定不移的走在求知的路上。青春韶华,不负期待,可爱的青少年们现在就是见证我们勇敢坚强的时刻。寒窗数载,今朝起航,时不待我,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同学们,请相信自己,幼小的树苗已茁壮成长,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在新的一年种下一棵理想之树,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祖国的明天会变得更加明媚灿烂!

  最美的春天不在自然界,而是蕴藏在我们的心中,只要树立理想,胸怀希望,就总能与春天为伴。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2023年3月13日国旗下讲话演讲者:九(3)班 张峻峰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