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团内动态
团内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团内动态

志愿服务|志愿服务争树新风,雷锋精神你我同行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剪影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3日   阅览量: 11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5日,第60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如约而来。

  2月27日的升国旗仪式上,崔广略同学做了题为《在新时代让雷锋精神绽放更璀璨的光芒》国旗下讲话,并向全校广大师生发出倡议:

  今年是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6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新征程的实践者,我们要把学雷锋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去。讲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用自己的行动书写雷锋精神新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为进一步传承与发扬雷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校青年学子们在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之下纷纷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高一(1)班团支部利用课余时间分为三组,负责擦拭学校大门口的护栏和清扫地面。同学们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很快便将护栏和地面清理干净。

  高一1班团支部希望通过本次学雷锋活动使大家意识到: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共建美丽和谐校园需要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

*****

  高一(2)团支部的全体同学也积极投身学雷锋活动。一部分同学在班主任徐润峰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图书馆,仔细清理卫生死角,将温馨的校园图书馆打扫的窗明几净;主动帮助管理员老师整理好馆内藏书,将少儿阅读区的图书分门别类的摆放整齐,为各学段前来借阅的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劳动之余,同学们还在图书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读书体验。

  支部另一部分同学则在团委贺蓓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体育器材保管室帮助老师们一起打扫卫生、清理死角,整理体育器材。

  “这个架子要这么放才不占地方。”

  “不对,应该是这样方才更省空间。”

  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几位同学甚至还用上了日常所学的数学知识。

看到校园里种植的各种绿植,还有一部分同学很主动地拿起水盆、水桶,承担起为绿植浇水的工作。

    哈哈哈哈,同学们说,在快乐中劳动,在劳动中收获快乐,其实劳动才是是快乐的源泉。


*****

  高一3班团支部利用自习时间主动承担起校园内所有宣传栏和西围墙的卫生保洁工作。

*****

  惊蛰节气一过,“3·12”植树节也就快到了。

  “哈哈哈哈,劳动真快乐!”

  “好解压啊!”

  “实践出真知,诚不我欺也!”

  ……

  校园里时不时地传来一阵针欢快的笑声,这是高一4班团支部的全体学员们在为校园里的小树苗松绑“脱去冬装”。

 

*****

  高一5班团支部的同学们也和张燕老师一起开展“我为美丽校园添把力!”学雷锋活动。同学们自发地带上水桶、水盆,为校园内外的绿植浇水。

*****

  高二2班团支部带领团员青年走进实验室,帮助老师清扫卫生、整理实验器材。三月的天,阳光明媚。这样的好天气里,劳动创造快乐。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同学们忍不住感慨:原本以为很简单的工作,真到动手时才发现其实并不好干。同学们还在劳动中悄悄地比赛,看谁的方法更便捷更高效。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大家收获了不少心得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的生活中继续把这种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下去。学习雷锋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也不是仅仅存在于每年的三月的,而应该融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雷锋就是身边的你,我,他。

  此外高一5班、高二2班等团支部还利用周末的时间走进包河街道青年小区开展社区服务活动。

                       (文:贺蓓/图:李锐、徐润峰、方明、康博轩、张燕、蒋自民)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