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青春园地
青春园地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20230227国旗下讲话:崔广略:在新时代让雷锋精神绽放更璀璨的光芒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阅览量: 1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高一(1)班的崔广略,今天很荣幸能在国旗下演讲,我演讲的题目是《在新时代让雷锋精神绽放更璀璨的光芒》。

  当三月的春风吹绿大江南北,万物吐露芬芳之时,我们总会想起一个平凡却又崇高的名字:雷锋。“向雷锋同志学习”是毛泽东主席1963年3月的题词,号召全国人民学习雷锋的共产主义精神品质。在今天踏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我想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有责任有义务让雷锋精神得到传承,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成为学雷锋精神传承者和志愿者,在此,我向所有工大附中的同学们发出倡议:

  第一,乐于助人,勇于担当。雷锋同志说“多帮助人民做点好事,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我们要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尊重师长,学会感恩父母、老师、社会,为营造和谐、互助、文明的附中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第二,爱学乐学,勇于钻研。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发奋学习,遇到困难不放弃,上课认真听讲,作业认真完成,老师的嘱托一丝不苟地完成,课后认真复习巩固,养成自觉自律的学习习惯,规划好自己的时间,以认真的态度对待学习,一步一个脚印,做到学得进,钉得住,共同营造良好学风。

  第三,认真践行,始终如一。“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雷锋做好事,为人民服务,决不是靠一时的热血和激动,而是坚持不懈,始终如一。今年是提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60周年,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要持之以恒的发扬雷锋精神,把学习雷锋的活动融入到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做好自己,以身作则,从小事做起,如果你是一滴水,就要滋润一片土;如果你是一束光,就要照亮一片黑暗,最终照亮和滋润工大附中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同学们,希望学雷锋不仅仅是三月四月的事,而是每一天,每一月。使得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使校园氛围变得更加和谐,使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同学们,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是新征程的实践者,让我们讲好新时代的雷锋故事,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用自己的行动书写雷锋精神新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让这种精神力量支撑社会、国家、人民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谢谢大家!


2023年2月27日国旗下讲话演讲者:高一(1)班  崔广略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