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务动态

春雨为序启征程 合作研讨创未来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参加合肥市普通高中“六校联盟”高二年级教学交流研讨会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9日   阅览量: 16

  2023年春,“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下的教育教学改革逐渐进入深水区,在此“三新”背景下的高二年级的教学如何变化和调整,带着这些问题,2月7日,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商红带领高中教务处参加了合肥市普通高中“六校联盟”高二年级教学交流研讨会。

  会上,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合肥九中、合肥三中、合肥十一中、合肥五中、合肥七中、合肥十中分析了本学期的特点,即开学之初2月底进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3月进行课程调整进入各学科选择性必修的教学,各学科课时进行调整;6月底所有高中课程学习内容全部完成。大家一致认为,本学期教学的重点任务是合格性考试如何备考。


  各校就科学规范开展本学期教学,监控和评价教学质量进行充分研讨和交流并达成共识,即高度重视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认真做好考试的复习备考工作;3月初立即调整各学科的教学时数,迅速转入选择性必修的教学;适当加快各学科的教学进度,完成本学期教学任务;六校联考,增大样本规模,科学地利用联考的数据对教学进行监控和评价。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实施“三新”教学的信心,“六校联盟”中的成员学校面对问题,共同研讨,互相助力,共同发展,一定会在“三新”的教学实施中取得好成绩。(徐伟∕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