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不负光阴 砥砺前行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高二年级教育教学质量研讨会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阅览量: 43

  11月25日晚,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高二年级在尚真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研讨会。附属中学副校长商红、高中部教务主任徐伟、教研主任丁波、德育主任曾广华及全体高二年级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主任徐伟主持。

  年级组长吴长海就抓纪律为先,如何做到“无声教室”和“安静走廊”展开讨论;兼任名师班一班班主任的徐伟主任,就二十大中教育培养目标如何落实在班级管理中提出自己的看法;二班班主任蒋自民老师提倡“人人有事做,实事有人管”的教育理念,以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督促,合作学习的高级教育方式;三班班主任刘小玉老师就创建温馨班级和组建战斗力较强的家委会工作进行了汇报;四班班主任孙云云老师重点就疫情期间如何有效开展线上教育教学进行了总结;五班班主任曹勤老师针对学生的复杂性,创新管理办法,组织学生开展评选感动班级人物活动,以凝聚班级正能量。

  教务主任徐伟展示了疫情后线下教学的学生的相关调查数据,结合三大理论高屋建瓴引领教师的教学成长;德育主任曾广华细致地分析各班的工作管理情况,提出德育工作的建议——文道相融,敏于实践;教研主任丁波就三新背景下本校教师的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表扬,并告之老师们应该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副校长商红总结讲话。她肯定了这次研讨会的意义和效果,并对下一段的工作提出“三关注”的要求,一关注即将迎来的合格性考试,二关注选课走班后学生的心理,三关注薄弱班级薄弱学生的后期发展。希望全组老师齐心协力,优化教学、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

  本次会议既是对前半学期工作经验的总结,更是对下半学期工作的展望。“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全体高二年级教师将不负光阴,砥砺前行,在“三新”教学改革的新征程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江娟∕文、徐伟∕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