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德育天地
德育天地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德育天地

敬始 敬事 敬敷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期中德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阅览量: 12

  11月14日上午,针对“线下—线上-线下”教学方式转化实际,为确保让学生学习有温度有效度,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召开了以“敬始、敬事、敬敷”为主题的期中德育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商红、高中部教务主任徐伟、德育主任曾广华、团委副书记贺蓓以及全体高中部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德育主任曾广华主持。

 德育主任曾广华以“敬始思终”为题,总结了高中部开学以来,特别是对线上教学期间的高中部德育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他通过各年级各班级的宣传报道稿、五育美篇、家访活动、线上家长会、教师会、学生会三会的图片等资料,展现了线上教学期间,高中部德育管理团队积极开展扎实、丰富、多元的教学活动,丰富学校“四尚”课程内容,改善学校的文化生态、提升教师的育人情怀、助推学生的全面发展,努力践行“五育融合智体和美,五悦共振德行雅正”。疫情下,三新背景下, 学生发展指导如何开展?曾主任以“敬事如仪,敬敷世范”为题,带领高中部德育管理团队一起学习新的管理理念。对本学期学生发展工作如何开展作了具体要求,希望大家秉守文化育人的“敬敷”精神,敬是本质,勤是行动,以勤勉务实、励精笃行、担当尽责的态度,不断改变育人方式提高育人水平。

  教务主任徐伟针对线上到线下转换中出现的新问题,如“无所事事、有事不做,毫无压力”等现象,要求班主任既要有清醒认识,也要有解决方案。他要求各年级要有时间概念,精心谋划,调整教学进度安排,改进教学方式、做好学生表彰等工作。

  副校长商红作总结讲话。她结合本学期时间紧、任务重、学生差距大的现状,分解了本学期各年级的具体工作目标及任务,即高一的生涯规划指导、高二的学测、高三的零模。她要求,各位组长和班主任,根据年级特点和任务,摸清学生学习状态的底细,关注教育教学方式转变,把握节奏,分层教学、分层作业、分层辅导并要求大家根据高中部制定的德育管理方案,重建班级文化,开展励志和理想教育,让学生尽快恢复学习状态。充分利用三会抓好线上线下的过度和转化,严抓常规管理,在窗明几净的教室,安安静静的课堂,紧张竞争的气氛,做学生敬爱的老师,以兢兢业业的教学态度,用精益求精的治学精神,以一颗谦和平静的心,不骄、不躁、自信、从容,带领我们的学子迎战疫情下三新下的高考,为学子们的梦想起飞保驾护航!(曾广华∕文、康博轩∕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