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建设

同心战疫 关爱在线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线上德育工作纪实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阅览量: 13

  2022年10月20日,由于疫情反复,原本热闹的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校园按下了暂停键。初中部因时而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德育活动,确保学生线上学习有温度,更快乐!

  一、线上家长会,为“爱”保驾护航

  防疫政策时刻不忘,家校职责牢记心中。初中部统一部署,协调行动,各班级召开了以“家校共建,呵护成长”“疫情防控同坚守,线上教学共合作”“齐努力,共战‘疫’”“家校携手,共创未来”等为主题的线上家长会,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不拘形式,通过填表问卷、小程序反馈、电话问询等途径,全面了解孩子居家学习、锻炼、作息时间等情况,提醒家长与孩子加强沟通,舒缓情绪,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线上学习习惯,增强线上学习的“仪式感”,提高家校共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线上学生会议,让“爱”彼此传递

  结交流促进提升,亲子互动回馈感恩。召开各类线上学生会议,引导学生制定每日作息时间表,切实加强学生线上学习管理;鼓励与老师积极互动,大胆质疑,对学生上课、作业中的闪光点,及时表扬,让学生获得成就感,激励学生弯道超越;引导学生学会分担,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在感恩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三、线上家访,将“爱”进行到底

  个别困难时时牵挂,发现不足及时纠正。了解孩子们线上学习具体状况,针对个别情况、特殊困难,了解原因,共商对策,及时进行辅导或帮助,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感受到老师们关注的目光,确保一个不掉队,真正将“爱”进行到底。

  疫情封闭了校园,却开辟了家校共育的新途径。线上德育活动,隔着屏幕更有“爱”。今后,初中部全体教师将牢记德育初心,担负教育之责,积极探索,不断丰富德育内容与形式,为每一个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孔美鑫∕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