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建设

凝心聚力守初心 云端交流真教研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地理教研组线上教研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阅览量: 11

  疫情当前,教师在线,秉承着“停课不停研”的工作态度,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地理组全体老师齐聚云端,开展了多次线上教研活动,共同研讨在“三新”背景下如何准确把握新课改精神,科学有效地进行疫情形势下的教学与教研活动。

  老师们分别从设备的选择与使用、教学资源的整合与开发、课前准备、教学组织、“双减”政策的落实、结合新课程标准就如何对学生进行科学的作业设计以及课后跟踪、如何与学生线上交流、如何激发线上学习的积极性和能力等方面进行线上教学心得分享与困惑交流,商讨解决办法。 

  针对2023年高考文综出现的新变化,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没有选考题,考查形式会以选择题的形式还是综合题的形式?考查内容是会更加偏向于基础性的必修还是有所加深和拓展的选择性必修?是否要适当参考其它省份近几年的高考地理模式,拓展学生视野,加强训练,提高复习实效。大家一致认为:考试内容为“课标”+新教材,这就要求高三老师在复习时,要深耕新课标新教材,高度关注学业质量标准。在复习备考过程中,要瞄准目标,搭建结构,将静态知识结合动态的现实讲出新意来,讲出规律来,最重要的是教会学生地理思维方法,掌握地理规律以及利用地理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素养。

  特殊时期,教研有着别样的形式,通过研讨交流聚溪成流,为学生搭建有实效有收获的线上课堂。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高中部地理教研组老师们将进一步做好网络研讨,务实前行,为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保驾护航。(赵玮/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