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团内动态
团内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团内动态

在“战疫”课堂中淬炼成长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阅览量: 11

  金秋十月天高气爽,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却再次为已经起航的新学期按下了暂停键。2022年10月20日,为确保疫情的有效防控,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认真贯彻上级指示,以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立即转入到线上教学的工作中。一周以来,教师们秉承着线上教学“四落实”和“五育并举”的育人原则,科学地开展线上教育,保证学生的正常学习。高二(3)班全体同学有序开展线上学习,在“战疫”课堂淬炼成钢茁壮成长。

  老师利用班级QQ群及时播报班级新闻、学校动态,利用QQ、微信功能发布各类通知,完成每日考勤;利用线上教学的优势,扬其长避其短,保证教学效果。家长也为学生的线上学习保驾护航:舒适的学习环境、便捷的学习设备以及一系列后勤保障工作。每位同学都在老师和家长的监督下,严以律己,潜心学习。“疫”起学习,“疫”同奔跑。疫情阻碍的是同一间教室的相聚,却阻不断同学们满腔的学习热情。

  居家学习期间,我们的身心健康也要得到一定的保障。体育锻炼不能少,运动不仅能促进心理健康和同伴交流,同时也是促进亲子关系的好方法。同学和家长跟着学校自编的健身操,每日一遍,即释放了压力,又营造了美好的居家生活氛围,一举两得,为我们更好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音乐创造与绘画美育也是家庭的重要活动。全家一起举办一场音乐会,来一场现实与虚拟的美术创造,从单一的课本知识中走出来,让我们的审美和动手能力得到增强。家长还可以和孩子一起聊时政,谈疫情,分享生活趣事等,潜移默化地引导我们关心他人和世界。

  线上或线下,变的是教学场地、变的是教学方式,不变的是我们的初心、不变的是我们的使命。高二3班全体师生不忘“尽本分,求效率,向未来”要求,牢记“做强者,战自卑,攀高峰,胜逆境” 班训,同心同德,砥砺前行,秉承“四落实”,积极践行“五育并举”,积极拓展“全学科”育人外延,实现高效率、高素质的发展。(高二(3)班团支部)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