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综合实践
综合实践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综合实践

五育融合智体和美 五悦共振德行雅正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0日   阅览量: 11

      线上教学开展以来,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德育管理团队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有关精神,正确应对挑战,化挑战为机遇,精心谋划,大胆创新,不断探索德育管理策略,认真落实全面育人目标。“悦动体育、悦创美术、悦享信息、悦慧通用、悦赏音乐”,五育大融合,线上促发展,五育融合智体和美,五悦共振德行雅正。

      悦动体育线上促发展。高中体育组教师结合教学内容,亲自制作精良的锻炼视频,同时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平台的优秀体育教育视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努力促进学生智体和美。

      悦创美术线上绽芳华。高中美术组老师依托我校东art艺术中心的丰富资源,开展爱国电影欣赏活动,让学生我笔绘我心,激发学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热爱之情,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丰富我校学生的文化生活。

      悦享信息点亮“疫”人生。高中部信息技术教研组集体备课,挖掘网络资源使授课资源多元化,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优化课程安排,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课堂效率。

      悦慧通用线上显身手。通用技术课的主要目的,就是开发学生创造性的思维,研究创造性的技术。高中通用教研组教师结合教学进度,根据市局要求,在缩减教学时长的前提下,灵活运用线上视频资源,确保不减教学质量,不降教学效率。

      悦赏音乐唱响“疫”生活。由于音乐学科的特殊性,在线教学难度尤其大。为了保证学生学有所获,高中部音乐教师许欢充分利用丰富的网络教学资源,精心备课,多措并举,多维度的与同学们一起分享音乐魅力之所在。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实干者”,线上教学期间,高中部德育管理团队积极开展扎实、丰富、多元的教学活动,丰富学校“四尚”课程内容,改善学校的文化生态、提升教师的育人情怀、助推学生的全面发展。(曾广华∕文   许欢、丁建明∕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