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务动态

“疫”路逆行 一往无前

——合肥工大附中初中部积极开展线上教学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9日   阅览量: 11

  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线上教学效率,给学生居家学习提供优质的学习资源与科学的学习方法指导,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认真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研”的工作要求,组织教师开展教研活动。

  语文组聚焦“纪律、效率、规律”三点思考,就线上教学实践过程中的各项问题展开研讨,并提出整合教学内容、利用微课补足、丰富交互方式等有效建议。数学组围绕“齐努力,共战疫”的主题,分享交流线上教学经验,深度探讨教学进度安排、教学内容删减、作业布置与评价等问题,为数学学科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英语组紧扣“减容量、降难度”主题,切实调动学生学习热情,任课老师对在线课堂授课模式不断进行创新探索,从而让英语教学能实现减量不减质的效果。理综组结合线上教学实际情况和学情反馈,总结出加大教材研究力度、细化授课课时、加强探究式学习等方法,力求理综各学科的线上教学进一步精细化、高效化。文综组以“线上教学进度与效度的合理平衡”为主题,组织老师分享近期教学情况,并提出了优化课程资源、加强师生互动、关注学生表现等建议,在反思中提高文综学科的学习效率。体育组针对“新形势下体育网课的教学模式的应用、开发和探索”这一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强调体育课堂内容的充实性和实操性,艺术组的老师们就如何创新授课方式、激发学习兴趣进行研讨,促进学生的健康多元发展。

  无论线上还是线下,改变的只是教学形式,不变的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初中部各教研组的老师们将充分挖掘教学资源,改进授课模式,丰富教学手段,为学生提供高水平、高质量的线上课程,实现高效率、高素质的发展!(卢晓倩/文 )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