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务动态

“疫”路同行齐协力 “疫”线教学绽芳华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高三年级线上教学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阅览量: 11

      自进入下半年合肥发生零星疫情以来,学校领导就高度重视,从未放松,一直严阵以待。10月20日突然加剧的疫情,让原本充满活力的校园再次变得寂静。中午12点30左右,高三年级接到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方案,立刻调整教学模式,由线下教学改为线上教学。根据高中部和高三年级组的精心组织和安排,全体高三师生“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疫”路同行齐协力,“疫”线教学绽芳华。

      一、网格管理,倍道而进

      根据事先制定的班级网格化管理预案,各班主任立即联系上本班所有任课老师。各位老师根据分工分头通知学生和家长,同时,向学生家长重点强调“停课不停学”期间更应注意安全防控,不走亲访友,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勤洗手,保证睡眠、规律作息,做好家校配合,共抗疫情。

      二、兼程前进,疫线开课

      随即,根据学校的要求,高三全体老师兼程前进,执行预演方案,确保疫线教学准时进行。他们通过腾讯平台,建立了腾讯会议为班级上网课用,及时将会议号发班级家长群和各科老师,下午1:50班级线上教学准时开通,沈娟老师的第一节英语课准时有序进行。校领导、班主任不时进入会议线上巡课。

      三、家校携手,守望相助

      为了让家长了解学校线上教学模式和要求,根据高中部安排,各班主任及时召开线上家长会,及时告知家长学校的有关安排和要求,统一思想,家校携手,守望相助,确保线上教育、教学有成效。

      四、“疫”路同行,“疫”线芳华

      1. “疫”路同行,“疫”起聆听

      心动才有行动,线上教学心理教育先行。为了更好地保障线上教育教学有效开展,缓解焦虑情绪,帮助孩子和家长建立更加和谐的亲子关系,各班积极组织家长学生观看了市局组织的线上专题讲座。

      2.“疫”路同行,“疫”线芳华

      心动还要行动,知道还要做到。为了确保线上教育、教学的有效性,各班根据高中部统一要求,召开了以自律主题的线上班会课,组织家长学生观看自律专题讲座。

      “疫”路同行齐协力,“疫”线教学绽芳华。在抗击疫情期间,高三年级全体老师一定会继续积极落实学校各项要求,耐心做好线上指导和答疑的帮扶工作,更好地为家长和学生服务,家校携手,共度”疫”战难关,早日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万物复苏自有时,“疫”去安来定可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曾广华、郑贤玲∕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