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务动态

道虽改,志不变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高一年级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阅览量: 14

      根据合肥疫情防控需要,中小学暂停线下教学活动,实行线上教学。自10月20日以来,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高一年级组在学校的指导安排下,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全面开展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学生停课不停学,在家也能做到全面发展;老师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把学生装在心里,把教育放在心上。

      一、以老带新传帮带——年级组班主任工作会议

      高一年级组的班主任团队是富有活力的团队,有干劲充足的年轻班主任,也有经验丰富的老班主任,面对线上教学工作的紧迫和压力,以老带新,交流融合,根据合肥市、包河区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相关要求,高一年级组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会议,迅速制定了相关的教学计划,减容量,缓进度,降难度。

      合理安排相关课程,调整课表,结合实际情况增设活动课程。年级组统一要求,确定线上教学平台,制定线上教学管理制度、作业统计方式、课堂管理要求等,班主任做好各班的教学统计工作。各班充分发挥级干、班干、团干作用,做好班主任的得力助手,执行考勤制度,把教师监督、学生自治的良性管理模式落到实处。推进课程融合,把活动课、实践课、劳动课“三课"融入学生的居家生活,让学习更加多样。

      会后及时召开了各班的线上家长会,通过线上交流,明确家长的责任与义务,引导家长与孩子一起制订线上学习的计划和要求,帮助孩子明确学习目标、合理安排时间、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指导家长科学有效地监督指导、陪护孩子开展线上学习,提高学习的有效性。

      二、以新促老共提高——线上教学培训交流会

      面对新兴媒体技术的发展和线上教学的要求,高一年级组还开展了线上教学培训活动。年轻教师拥有敢于创新的精神和高科技的现代知识,接受新兴事物快,能够快速上手应用,能够帮助老教师提高现代化教学能力,完成线上教学任务。同时,老教师多年的经验也让年轻教师在应用新手段、新设备的同时思考更多的实际问题,服务于课堂,服务于教学工作。

      三、全程服务管理有担当  

      开展线上教学以来,各位班主任勇于担当、敢于管理、精于组织、勤于落实,逐渐摸索出适合自己班级的线上教学管理模式。各位任课教师积极配合班主任工作,围绕教学中的突出问题,发挥教研组、年级组的集体智慧,研究线上学习方案、增加课后答疑课、确定教学内容、筛选优质学习资源、提前设计切实可行的学习任务单、讨论线上课堂的互动、评价以及激励方式、交流教学经验……有效提升了线上教学的实效性。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虽然疫情影响了正常的教学秩序,但高一年级组团结一致、攻坚克难,一切为了学生的成长,一切为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为了孩子的明天全力以赴,一定会守得云开见月明!(康博轩、徐伟/文)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