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青春律动少年梦 五育并举谱华章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第51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5日   阅览量: 11

  在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及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第51届田径运动会于9月24日上午开幕。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工会主席胡兴祥、体育部主任柴业宏、保卫处处长李宏伟、团委书记武国剑,颍上县第二中学校长朱超、砀山县第四中学校长孙宜国,附属中学退休老校长许忠典、王荣梓以及附属中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党总支副书记薛珍主持。

  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激昂的节奏,国旗、校旗、会徽、红旗、啦啦队方阵踏着青春的步伐率先走过主席台,他们精神抖擞,朝气勃勃,展现了附属中学的学子们昂扬向上、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紧随其后的各年级代表队方阵,激情飞扬、活力四射,热情激昂的动感舞蹈,整齐响亮的加油口号,奏响青春与梦想的交响曲。

  入场仪式后,全场肃立,举行升旗仪式。在合肥工业大学国旗护卫队的守护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

  随后,汪振老师、高二年级左彧同学分别代表裁判员、运动员宣誓。

  附属中学校长刘以成致开幕词。他回顾了过去的一学年同学们在学科竞赛、科技创新、体育比赛、艺术展演、社团活动、劳动实践等方面获得的国家级、省、市、区奖励,充分肯定了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育人成果。他以“人类因知识而进步,生命因运动而精彩”勉励同学们要重健康,爱运动,多锻炼,强体魄;希望同学们弘扬奥运精神,展示附中风采,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伴随着一支支水火箭的腾空升起,五彩斑斓的气球绚烂飞升,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刚宣布附属中学第51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上三个学段分别进行了特色表演。小学部赵银凤、叶靓娴等六位老师带领着五年级的同学们用优美的歌声和新颖的手势舞向建国73周年献礼。接着,二、三、四、六年级方阵进行了广播操表演,同学们服装整齐、动作划一,精神抖擞、活力热射。初中部七年级健美操表演,潇洒的舞姿尽显喷薄的青春张力,律动的音符带来无限的欢腾雀跃。高中部军体拳表演,矫健的身姿震撼全场,嘹亮的口号响彻云霄。

  绿茵场上,奋勇拼搏骏马驰骋;青葱岁月,热血逐梦雏凤清声。附属中学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崭新的风貌、昂扬的斗志去迎接更加灿烂辉煌的未来。(许欢∕文、夏育新∕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