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教研成果
教研成果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教研成果

文道相融 敏以实践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特邀包文敏老师谈《核心素养指向的高中英语教学》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   阅览量: 12

  为深入探索基于学科核心素养大单元教学和教育教学评价规律,促进广大教师转变教学理念,进一步推动我校英语教育教学工作,高效推进英语学科“省教坛新星”遴选工作暨“全员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开展,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英语教研组特邀请安徽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包文敏老师莅临指导。9月20日下午,在尚真楼四楼会议室,包老师为英语组老师开展了题为《核心素养指向的高中英语教学》专题培训。

  包文敏老师以《核心素养指向的高中英语教学》为主题,从两大方面为附属中学英语教研组带来了一场专业而生动的讲座。一方面,包老师阐释了学科核心素养指向下的高中英语教学应该如何做,包括阅读深刻化,语法情境化和词汇词块化。包老师以其卓越的专业化视野,引领英语老师加深理论学习与研究,在英语教学中以学科核心素养为引领,培养“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的新型人才。

  另一方面,包老师结合一线英语教师的需要,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基于高考评价体系下英语考试内容改革的实施路径,拨云见日。既带来了最前沿的理论指导和最实用的实践指导,也对各位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鼓励教师充分认识英语教学独特的学科性特征,培育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以及跨文化交际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讲座气氛活跃,引发各位老师积极思考和讨论,让各位老师们对于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有了更全面清晰的理解,加强了应用新课程标准、高考评价体系来指导教学的意识。

  文道相融 敏以实践。包文敏老师亲身示范,践行英语学习活动观,将教学评一体化落到实处,在润物细无声中诠释了一堂“好课”应有的样子----丰厚学生的英语知识,提升学生的英语素养,做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导师,为孩子的人生奠基。(姚菊红/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