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国旗下演讲
国旗下演讲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国旗下演讲

20220919国旗下讲话: 李欣雨:青春如火,奋斗有我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   阅览量: 1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三(1)班的李欣雨。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青春如火,奋斗有我》。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又是一度丰收时,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一次新起点,我们再一次相聚于工大附中校园内,齐奔跑,同逐梦。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何为中国青年?是以梦为马,挥鞭启程!新一学年,设立一个崭新的计划和一个更高远的目标。或许我们有时深愧自己的梦想过于遥远,深畏他人的不屑与嘲笑。可“生活在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骑手阿甘高帅旗一边扛起家庭重担,一边追梦上交考研上岸。千万级up主何同学怀揣着对科技和文化的热爱,无惧争议,打造的视频不仅是技术的跳动,更属于文化的轰轰烈烈;中国科学家坚持创新用二氧化碳合成淀粉,将不可能变为可能。故山有顶峰,湖有彼岸,慢慢长途中,万物皆有回转,孤勇终会和奇迹相拥。

  “参横斗转欲三更,苦向终风也解晴”。何为中国青年,是以奋斗为刃,披荆斩棘!回望过去,我们也曾在岔路口处踌躇满志,也曾在黑夜中万念俱灰,但谁又不是一边破碎一边前行?在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亲人的女孩徐萍,仍心怀对援助者的感恩,鼓起勇气继续生活,成为了四川省最年轻的人大代表。一百多名中国石油大学的学生选择扎根西部、建设边疆,用新鲜的血液为祖国西部带来蓬勃生机。正是少年的我们,也应该像他们一样,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懦,进取冲破苟安。奋斗两个字写在每一代青年基因里,朝着光亮,探索求知,每一次都能在浩瀚无垠当中叩击出微弱却又坚定的回响!

  “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何为中国青年,是以齐心协力,同舟共济!昨天是“九一八”纪念日,回溯历史长河,中华民族的每一次发展都镌刻着自强不息的印迹:狂澜既倒,大厦将倾,革命先驱们上下求索,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春风普度,激扬梦想,党中央慎思明辨,揭开改革开放的序章;大道致远,海纳百川,新时代领导人提出“一带一路”的倡议,引领世界开启新的发展航程。前辈曾有多少沉郁顿挫,就有多少达观不屈的逆境重生。1931年的中国前路迷惘,风雨飘摇,但百年后的今天,中国在世界的发言台上的声音越发自信洪亮。“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又是个新的征程!逢此盛世,我辈当以青春之热血,勤勉之姿态,勇担历史重担,以我之长雄创国之辉煌。

  正如习总书记寄语“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今天的我们,背黑暗而向光明,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荣光,面对时代的考卷,用对答世界的音量回答:“青春如火,奋斗有我”。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2022年9月19日国旗下讲话演讲者:高三( 1 )班 李欣雨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