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教研成果
教研成果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教研成果

金秋传喜讯 课题展风采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省、市级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顺利结题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9日   阅览量: 13

  2022年度安徽省电化教育馆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结题鉴定揭晓,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商红主持的“基于微课程环境下的中华传统文化教学研究——以中华传统食材为例”课题通过结题鉴定,顺利结题。

  2022年4月合肥市教育信息技术研究课题中期成果评选中,副校长商红,高中部教研主任丁波主持的课题分获“三等奖”。

  2022年高中部课题研究取得丰硕成果,这是高中部近年来不断升级教育信息化设备,大力提升应用水平,积极探索教育信息化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及育人方式变革的生动体现,是参研教师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两年来,在副校长商红带领下,课题组成员贺蓓、江娟、刁海燕老师从优化教学过程、优化教学内容、优化教学情境三个方面对现代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进行扎实而有效的探讨。以课题为抓手,加强教学评一致性研究,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开展真实研究,并将研究的成果运用到教学实践中,促进教学研的同步提升。 

  此次课题结题及获奖,提振了附属中学教师从事教科研信心,为学校科研兴校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继续将现代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多媒体技术以及网络技术在教育教学管理以及教育教学实践过程中的作用,积极探索并初步形成“互联网+”大单元应用模式。展望未来,高中部信心满满,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教育信息化技术在学校管理及教育教学中的应用研究。(王赢 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