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德育天地
德育天地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德育天地

同向同行谋发展 凝心聚力抓高考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三年级召开新学期全体家长大会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5日   阅览量: 11

  9月11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高三年级在尚真楼五楼活动中心召开新学期家长会,全体高三学生家长及班主任老师参会,会议由年级组长孙乃基主持主讲。

  年级大会上,年级组长孙乃基以“同向同行谋发展,凝心聚力抓高考”为主题,从五个方面为全体家长做了近两小时的专题报告。他长从数据出发,客观介绍了年级学生和师资的基本情况。然后,对当前的高考形势,他做了重点分析,2020年以后,“安徽省高考报名人数逐年递增,复读生报名人数居高不下,但高考招生计划指标和高考录取率变化并不大”。他认为,面对高考形势,家长要保持理性,提前为学生做好学业谋划,结合学情尝试多元的报考选择。同样面对高考,学校也会有充分的准备和打算,要明确教育教学目标,既要“围绕核心素养,追求复习课堂高效率,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能力”,也要“加强学生理想前途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面向未来的高素质毕业生”,在此基础上,他具体地详细地向参会家长介绍了高三年级的各项管理举措。

  会议的最后,年级组长孙乃基以“尊重理解,支持互助”为题,从家校合作和备考需要的角度,向所有家长提出了倡议,“家校携手共进,孩子才能更加优秀;好成绩源于好习惯;请善待每位对孩子严格的老师;家长和老师相遇,是一场爱与信任的邂逅;教书的是老师,但育人的一定是父母”。两个小时的报告干货满满,参会家长均表示受益很多。

  各班级家长会上,1班班主任孙乃基老师以“理智客观看差距,戮力同心促发展”为题,希望班级家长理智看待差距,及时分析短板,争取一轮超车。2班班主任王燕老师以“准确定位,家校合力”为题,引导班级家长合理期待成绩,减压鼓励学生,携手共进高考。3班班主任郑贤玲老师以“齐抓共管”为主题,提醒家长要关爱但不溺爱学生,高三学年应保持与学校积极沟通。4班班主任李中华老师以“凝心聚力,稳步提升”为题,希望班级家长与学校拧成一股绳,共同努力促发展、共同奋斗迎高考。5班班主任王丽老师以团结协作为主题,重点介绍了班级的师资配备情况,希望家校同向同行,共同发力,共战高考。6班班主任沈家耀老师以目标定位为主题,介绍了班级的整体高考定位,希望全体学生敢定目标、勇于奋斗。

  本次家长会的召开,让家长明晰了高考形势,既传递了高考的压力,也激发了奋斗的动力,更增强了备考的能力,相信对整个高三的复习迎考都大有裨益。(沈家耀 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