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团内动态
团内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团内动态

诵青春赞歌,喜迎二十大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4日   阅览量: 10

  金秋九月,叠翠流金,在新学期伊始之际,合肥工大附中高一(4)班于报告厅举办了“青春赞歌,喜迎二十大”诗歌朗诵大赛,比赛由贺蓓老师、康博轩老师担任评委。

  “诗者,志之所之也,在心为志,发言为诗,情动于中而形于言” ,创作诗歌表述的是一种志向,而朗诵诗歌是一种情感的迸发。“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十五六岁的年纪是开始思考哲学的年纪,是树立理想的年纪,是正视自己的年纪,青春的意义也恰在其中。

  同学们在优美的配乐声下朗诵着关于青春的诗句,在美文佳篇中感受文字与声音相结合的艺术魅力。“向上的路,总是坎坷又崎岖,要永远保持最初的浪漫,真是不容易”,“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生于少年死于少年”。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相信可以在大山深处,看见繁华;相信可以在满是喧嚣的孤独中,看见成功;相信可以在卑微中,看见骄傲;相信所有的奋斗都通向美好,相信青春,值得燃烧!”

  活动在意犹未尽中接近尾声,贺老师对大家的朗诵作了专业的点评和总结,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赞扬了同学们积极准备的态度与精彩的临场表现力。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习总书记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高一(4)班的同学用最坚定的声音回应着总书记的嘱托,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康博轩/文 贺蓓、康博轩/ )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