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务动态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教研工作会议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8日   阅览量: 12

  9月7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各学科教研组长、各年级备课组长及教务主任齐聚尚真楼二楼会议室,参加2022--2023学年度第一学期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工作会议,会议由高中部教研主任丁波主持。

  教研主任丁波从“为什么要进行教、学、评一体化设计”、“转化中的主要问题”、“教学评一体化设计与实施中的相关要素分析”、“教学评一体化对教师的挑战”、“课程意识与教学意识”、“如何实现教、学、评一体化?”等方面进行简单介绍。丁波强调教、学、评一体化对提高教学质量、提供学生积极的学习体验、落实学科核心素养具有重要意义;教、学、评一体化设计是教师专业水平的具体表现,也是推动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他对本学期近期要开展的“各教研组常规教研活动工作目标和要求”、“高中部参加安徽省中小学教师教学业务练兵暨第四届“教坛新星”遴选等活动”、“教师培养活动”、“高一校本课程开发”、“研究性学习工作”、“毕业班教师教学教研一轮复习工作、2023高考学习培训”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和部署。

  教务主任徐伟指出,开学以来,高中部呈现出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教学教研氛围。徐伟要求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要抓向常规工作要质量,做到求真务实;抓真实的集体备课;抓高效的听课评课;抓常规测试和作业,高度重视命题研究;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思考和参与我校高中部与砀山四中、颍上二中的帮扶工作。它山之石可以攻玉,我们要相互学习,相互赋能、相互帮扶,建立三校共同体。

  本次会议为本学年的教学教研工作定基调,指明方向。今天又掐好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在这凉风习习的仲秋时分,我们相信,只要高中部紧跟教育教学的时代步伐,无论黎明或是月升,只要有光的地方,露珠也同样闪耀着晶莹。我们一定竭尽全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王赢/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