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建设

聆听名师课堂 感悟学科魅力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举行新高一生涯规划报告会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4日   阅览量: 11

  为帮助2022届高一新生及时转换身份,适应高中学习生活,培养生涯规划意识,使之清晰目标、找准定位。8月29日,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2022届高一新生入学生涯规划课程在尚真楼五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高中部德育主任曾广华主持。

  年级组长李卫老师代表全体教师表达了对新高一学生的热烈欢迎和殷切期望。李老师以“懂规矩知进退,守规矩利成长”为主题,向学生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帮助学生可以更好更快的完成新高一学生的转变。

  报告会上,9位不同学科的老师,分别就各自学科的特点,向同学们展示了各学科的魅力,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科学的视听盛宴。

  语文组张燕老师以“生命的底色”为主题,从语文是什么到语文给我们什么再到如何学习语文,介绍了语文学科的特点,引发同学们的共鸣,可谓做到了最后课件中的那一句“今天和你们遇见,让我们彼此之间,感受到更多的美好”。

  数学组李锐老师以“品数学之美,悟数学之道”为主题,从为何学数学、高中数学课的设置、初高中数学差异和如何学好高中数学四个角度展开了描述,向同学们清晰的表明了高中数学课的魅力和特点,就像李老师所说,这节课就是同学们在高中数学的宝山上,勇敢攀登赢得属于自己的精彩的第一步。

  英语组项宾富以New Beginning, New Start为主题,从生活中的英语出发,诙谐幽默、深入简出的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学好英语的方法和技巧。

  高中物理组董开乐老师、化学组方明老师和生物组李洁老师分别就判天地之美,析万物之理、叩响高中化学殿堂的大门和爱上生物学为主题展开了分享和讨论,带给学生直观的视听感受,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出其不意,调动学生参与课堂的积极性,真正做到环环相扣,引人入胜,学生听得有滋有味。向同学们展示了自然学科的魅力,在学生的心中种下一颗探索自然的种子,静待着它的发芽与成长。

  高中政治组唐轶老师、历史组任红宇老师、地理洪成旗老师分别就青春的颜色有点“政”、历史不曾远去、与天地同行为主题生动形象的向同学们展开了人文科学的画卷。人文科学可以帮助我们照料自己的灵魂,帮助我们更好地与自己相处,与他人相处,与大自然相处。

  这次规划课的开展,可以让学生了解不同学科的学习特点和学习方法,激发学习欲望,对于学生日后能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兴趣,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徐润峰∕文、曾广华、李锐、康博轩、曾广华、李锐、康博轩、徐润峰∕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