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建设

新课程 新教材 新征程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新高一教师参加安徽省新高考学科培训暨第七届骨干教师培训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6日   阅览量: 17

  8月1日至8月4日,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组织新高一教师参加了安徽省新高考学科培训暨第七届骨干教师暑期特训营。

  8月2日,会议由英语课标组组长梅德明老师阐述了课改的时代背景、课改的必要性,从新高考的顶层设计与中学教学管理的角度深入简出地阐述了课程教学的总目标是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丹阳高级中学副校长沃玉峰讲述了三新背景下的学校管理和发展策略,分别从新管理、新教学、新评价的角度进行了深度剖析。最后由启东教体局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晓东以新高考:明晰方向、精准发力为题,从新高考的根本思考、新高考的路径匹配和新高考的精细落点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分析与讨论。

 8月3日,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冯加渔副教授分别从新高考的背景历程、新课改的核心要义、新课改的行动策略三个方面讲解了在新高考背景下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理念与行动。随后会议按照学科类别分别安排各学科专家就新教材应用前提下的学科建设及课堂教学经验进行了讨论和交流,使各位老师对各自学科教学的具体实施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行动。

  8月4日由南昌大学心理学教授肖三蓉就“生涯规划+选课”学校生涯全程规划落地平台建设及应用为主题,从激发梦想到全面认识自我再到认准职业目标三个方面向老师们做了分享与讨论,使老师对新高一学生的生涯规划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培训过程虽然辛苦但意义深远,有很多需要记录和总结的知识点,笔记是必不可少的。

  培训期间,每位老师用眼细细观察课堂内容,侧耳倾听名师讲解,用手摘记学习笔记,而后用心体验感悟。

 为期4天的培训,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学习,又有一线教师的教学案例。通过培训,广大教师对新教材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领会了新教材的编写理念,明晰了新教材的编写意图、编排特点,理清了新教材的结构框架,掌握了有效、快捷的教学策略。面对新高考的变革和挑战,老师们将立足教学实践,步履坚实的走好每一步,为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徐润峰 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