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建设

好风凭借力 送君凌绝顶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2022届高三政治考前讲座活动纪实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阅览量: 12

  5月12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2022届高三“名师进课堂,助力高考”系列活动政治专场在尚真楼五楼活动中心举行。担任本次主讲的是高中部政治特级教师曹勤老师,高三文科全体学生、政治教研组老师们一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曹老师通过对高考评价体系的新时代命题趋势的把握,对高考命题规律和高考试题进行分析,带领文科考生进行政治学科的考前冲刺辅导。她从高考命题规律与复习对策和高考冲刺复习的总体思路两大方面对核心素养下的高考临考备考策略进行阐述。为了帮助学生更透彻的理解,曹老师每讲一个知识点都会呈现与之相关的高考真题,进行细致入微的分析,引导学生探究高考答题逻辑,掌握答题技巧。曹勤老师指出,距离高考已经不到一个月了,这段时间一定要要杜绝只埋头刷题不看书本的错误做法,应充分利用好这短暂的时间,进一步回归教材,查漏补缺,熟悉考点。

  “好风凭借力,送君凌绝顶”,曹勤老师的这场讲座从高中部学生的学习实际出发,紧扣高考指向、抓准高考实质,有着很强的实用性与指导性。恰到好处的点拨以及信手拈来的经典试题,无不体现出曹勤老师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专业素养,增强了复习的目的性与针对性,为教研组的老师们在最后阶段的复习方案中带来启发,为高三文科学生最后阶段的复习注入了新的动力!(唐轶 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