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建设

名师问诊“一公里” 正高特级共把脉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2022届高三数学组考前讲座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   阅览量: 11

  5月附中备考浓。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高三年级数学组举办2022届高考备考名师系列讲座。资深命题专家、名师胡一品老师,特级教师王峰老师,正高级教师余树宝老师相继对高三学子高考备考做专题指导。

  胡一品老师解读了高考命题方向,结合近五年全国数学卷考点、考法进行分析并对2022年考向做出预测,使得学生们能够更加精准地备考。胡老师提出,在接下来的复习中,要做好整理、专练、重点突破和提升。要梳理必考考点和高频考点,厘清解决相关问题的通性通法及相关知识的逻辑结构,整理自己的薄弱点和易错点。加强对没掌握的和不熟练的知识点专练,重点突破,形成方法,进一步提升审题能力和解题策略,从而掌握备考高效复习、快速提分的方法。胡老师的讲座精细精准,获得在场学生的强烈共鸣。

  王峰老师以高考真题为切入点,细致分析近年高考真题的考点,带着学生透过真题看本质,准确把握高考的命题脉搏,提醒学生复习过程中一定要夯实基础,完备自己的知识架构。王老师建议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复习中要注重解题策略的选择和对通性通法的感悟,对于复杂问题要学会分解,找准条件和求解目标的连接点。讲座中,王老师引领学生学会完善学科知识体系,提升学科能力与素养,总结解题技巧与规律。同学们听完报告后,感觉心里更有底气了,信心十足。

  余树宝老师就学生难点解析几何部分,结合高考真题为学生讲解了怎样获取有效信息解决问题。余老师带着学生们回顾了圆锥曲线的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基本思想,并对解析几何的常见问题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余老师通过对题目的分析,让学生深切地感受到了如何把握题目的提示作用,进而明确命题意图,运用已学知识进行逻辑推理。同时,余老师还耐心地指导学生们从多角度的探究、赏析高考典型试题,加强学习与积累。同学们听着、记着、反思着、感悟着……

  此次名师讲座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学生们的备考思路,改善了他们的学习方法。相信在名师的指导下,高中部高三学子在高考备考的“最后一公里”能力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他们一定会以更加主动的态度,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迎战高考,铸造六月辉煌。(李锐 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