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教务动态

研读新课标 明确新方向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开展新课标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1日   阅览量: 12

  近日,教育部颁布了《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为进一步领会新课标,更好地将新课标教育理念和基本要求落实到课堂教学中,4月30日起,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开展了新课标学习系列活动,本轮新课标学习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

  语文组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进行线上聆听讲座,共同学习新课标。主讲专家郑国民教授从新课标的主要变化、语文课程性质和课程理念、核心素养与课程目标、语文课程内容、语文学业质量以及语文课程实施六个方面进行阐述,深刻解说了新版课标的精神内涵。老师们认真记录,收获颇多,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写下了学习心得。

  在5月10日下午,语文教研组组织老师们集体观看了北京师范大学吴欣歆教授对义务教育语文课标的解读。吴教授着重说明了新课标的几大变化,如强化课程育人导向、优化课程内容结构、研制学业质量标准、增强指导性、加强学段衔接等,带领老师们深入领会新课程标准的基本理念,准确把握统编义务教育阶段教材的结构体系和编排思路。

  5月21日下午,语文组全体教师齐聚一堂,开展新课标学习交流研讨会。在交流中,老师们通过研读新课标,对新旧教材的变化、新教材的编写意图、今后的教学目标以及可采取的教学策略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把握,为挖掘教材中的重难点,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的课程标准,新的课程内容,必将造就新的教师,新的教学之道。我们需要带着新的思考将新课程改革的理论运用于实践中,明确每个学段的学习任务,把语文核心素养真正落实到位。(刘茹∕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