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建设

选课走班新高考 科学谋划早应对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召开选课走班指导专题工作会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阅览量: 12

  5月11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召开关于实施选课走班指导专题工作会。附属中学校长刘以成,副校长商红,教务主任徐伟、教研主任丁波以及全体高一年级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主任徐伟主持。

  年级组吴长海组长介绍了高一选课走班的12种组合,分析了每种组合与学生、与学生高考志愿填报、与学生生涯发展的关系。他还分析了高一年级学生的目前学习状况,要求教师要分析数据,利用数据指导学生选课。

  教务主任徐伟介绍了学生在4月份进行的模拟选课的状况,详细解读了学生选课的数据。他指出,年级组、班主任、科任老师要通过学科成绩分析、学生成绩说明,帮助学生找到最优化的选课组合。

  附属中学副校长商红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她指出,新高考改革的脚步临近,尽早谋划、尽早准备、尽早研究、尽早实践、尽早适应,是助推学校适应新高考,促进学生终身发展的必然选择,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加强学习,认真研究。要求年级组长、班主任要深入实际,明确工作思路,妥善解决学生思想工作,帮助学生分析数据,找出学生的优势。

  附属中学校长刘以成总结讲话。他指出,2021级是新高考体系下的第一届,新事物,新政策,各部门和全体老师要明确目标,统一思想,科学指导和引导;他要求,高中部教师要加强学习,认真研究,要人人做行家,人人做导师,人人了解政策,人人会解读方案;他希望,各部门、年级组根据附属中学的安排,认真解读要求、认真推进实施,让附属中学在把握好新的高考改革过程中实现学生更好的发展和附属中学进一步提升。

  面对新高考,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积极布局谋划,选课走班有序进行。相信通过此次工作会议,能帮助同学们科学选科,做好自己的生涯规划,并胸怀凌云志,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吴长海∕文、徐伟∕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