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综合实践
综合实践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综合实践

居安思危抓演练 未雨绸缪保平安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开展防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阅览量: 11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加强师生紧急防灾、应急疏散及自护自救能力, 5月12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开展“5.12”防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8:35分,各工作组老师到达指定岗位。8:44分,警报响起,当堂授课教师停止授课,协助班主任指导一、二楼学生紧急快速撤离,三楼及以上楼层学生就地防震避险,一分钟后快速有序撤离。2000多名师生,按照日常升旗仪式路线在3分钟内全部安全疏散到指定安全地带。随即各班主任清点人数,逐级上报。本次演练遵循安全快速的原则,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附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薛珍对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她表示,全体师生要认识到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居安思危,严肃认真对待演练,牢固防灾意识,丰富防灾知识,提升防灾能力,把安全保障做到最大。

  为确保此次防震应急演练圆满完成,5月11日,附属中学召开“5·12”防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工作布置会。成立疏散应急领导小组,制定详细演练方案,规划具体演练路线。

  防震演练在校园,安全意识在心间。通过本次防震演练,附属中学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实践课,提高了紧急避险的应变能力,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许欢∕文、夏育新∕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