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团内动态
团内动态
当前页面: 首页  青春园地  团内动态

百年铭刻年华锦绣,青春闪耀熠熠星辉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主题团课及线上主题团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阅览量: 10

  铭记使命担当,新时代的青年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培养更多积极追求进步的优秀青年加入到对共青团组织,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2022年中学生团校学习拉开帷幕。本次团校课程线上和线下结合,全校初二至高三17个班级的50多名学员参加了本次系列培训课程。 

线下团课 培根铸魂 丰富多元

  2022年4月19日,开学典礼上,团委副书记贺蓓老师转达了校党总支对此次中学生团校的期望与要求,也代表团委宣读了《合肥工大附中2021年团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纪律要求》,为学员们上了入团第一课。

  2022年4月20日,团校第二课,贺蓓老师通过大量彩图将新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加以对比,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基础知识。

  4月25日,杨健老师团课《中国共青团的发展与中华民族的未来》,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中国共青团也必将以新的作为开创新的事业,在中华民族振兴史上继续谱写光辉灿烂的篇章。

  4月27日,曹勤老师团课《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初心使命与担当》从思政教育的视角,回顾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对世界经济的发展都做出的巨的贡献。

       

线上团会:厚植情怀 砥砺奋进

  五一期间,我校各团支部纷纷利用假期组织团员开展线上主题团会,庆祝共青团百年华诞,共同回首共青团走过的光辉历程,致敬一代又一代的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就的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


学习心得:认真专注 同频共振

  团校学员认真聆听、记录,纷纷表示当代中国青年身处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擦亮奋斗这个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百年铭刻年华锦绣,青春闪耀熠熠星辉。百年征程,恰逢其盛,秉承“五·四”精神,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贺蓓/文 贺蓓、韦志勋/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