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建设

没错,又有专家到九年级!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阅览量: 11

      距2022年中考还有两个月时间,如何有效开展中考物理复习,如何在有限时间里更好帮助学生备考,4月15日,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初中部特邀物理专家林老师为九年级同学进行讲座。

      林老师从2022年中考命题政策与理念、中考命题趋势分析、备考策略三大方面进行解读和指导。他希望九年级同学们要回归课本,重视基础概念、基本规律和基本方法的复习;要整理解题思路,重视解题技巧和解题方法的复习;要查漏补缺,重视错题的分析与研究,既要固强项,又要补短板;要适当做题,保持做题的感觉和速度;要调整心态,适度放松,杜绝打疲劳战;要树立自信,轻装上阵,高度重视,沉着冷静,周全考虑,细心解答。

      对于林老师的悉心解答和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九(1)班学生柳寒俏说:“ 我了解了物理学科核心素养,明确了常考知识点以及备考方向。接下来我会立足课本,梳理知识,复习基本原理。做到审题和答题的规范化。我会更留心生活,培养自己的物理观念。”姜乐昕同学说:“ 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萦绕耳畔,思绪慢慢聚拢——“我易,别人也易,但我不粗心大意;我难,别人也难,但我不畏难。”林老师的话给了我无穷的学习动力。”九(2)班杨荷美林同学说:“老师为我们提供了实用的备考策略,让我们了解到中考物理考查的重点,令我茅塞顿开,心中明朗,收获满满。”(严乔 ∕文、解明瑞 ∕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