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页面: 首页  教学科研  学科建设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数学组大单元教学探索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阅览量: 14

  3月15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数学组邀请合肥市教科院正高级教师许晓天给老师们作关于如何实施大单元教学的专题讲座,附属中学初、高中数学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许老师借助合肥八中一位老师的“统计起始课”的视频课以及168中学一位教师的“函数单调性”的视频课的展示,解读这两节课从开始到结束如何渗透大单元教学的,许老师一边展示视频一边解说,特别是教学环节之间的自然过渡,通过许老师的指导与点评,大家明白了一节课是一个系统工程,不同环节之间应该是浑然一体的,而不是孤立的,即使例题与例题之间也应该有个自然的衔接。

  在每一个环节的实施过程中,许老师也给大家介绍了不少教学经验,如,教师的规范可引导学生的规范,潜移默化,从教师的身上不只是知识,而是修养,注意育人。又如,教学的小结不仅有本节课所学数学知识的总结,也应该有数学知识过程形成的总结。

  通过聆听许老师的讲座,大家对大单元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改不了过去对大单元教学的错误认识,不少教师认为大单元教学是空喊口号,不实用,今天许老师以两个实实在在的案例让大家感受到大单元教学的内在力量,是贯穿教学的始终,是教学环环相扣的宏观把控,实在不可缺少,相信通过此次讲座,大家会改变过去“轻知识重题型”的不良教风。(王峰/文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