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

设为主页 | 校长信箱 | 党总支纪检信箱

德育天地
德育天地
当前页面: 首页  立德修身  德育天地

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物理组举行新高考背景下“一体化教学”策略的讲座

发布人:许欢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阅览量: 11

  3月15日,合肥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邀请合肥市教科院物理教研员陶士金老师,为高中部全体物理教师作了新高考背景下“一体化教学”策略的讲座,参加讲座的还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中学、三十二中学以及新康中学的物理老师们,会议由高中部教研主任丁波主持。

  陶老师首先通过2021年高考理科综合全国卷试题评析,指出高考大方向为深化学科基础考查,发挥积极导向作用,即铸魂育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科学设计,深化关键能力考查;精准施策,发挥积极导向作用。因此,需要我们改变传统的一些教学思想、理念,跟上“变化与要求”,特别是在高一、高二要真正培养起高考所需要的学科素养与能力,才能应对新高考的变化和未来的要求,才能真正做到“三年一体”“一年高考三年备,三年高中一盘棋”。

  面对新高考我们又需要怎样具体的教学变革呢?陶老师指出教学上要有“三个转变”,一要从注重课时设计到注重单元设计,二要从注重知识教学到注重学科素养,三要从注重浅表学习到注重深度学习。

  陶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的分享了许多可供参考的真实案例,引发了与会老师们的深入思考,给新高考背景下的课堂教学指明了方向,老师们均表示收获满满。(孙云云/文 华慧茹 /图)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5018251号-1
联系地址 合肥市宁国南路103号 邮编:230009
联系电话  办公室:0551-62901308   高中办:0551-62905969  初中办:0551-62901311   小学办:0551-64630213